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机关大讲堂”专题培训班
录入时间:2022-03-18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10332

316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机关大讲堂”专题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立法、监督、预算、代表工作及公文写作、党风廉政建设等专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荣木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王荣木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十分重视干部职工能力素质提升,持续举办多期“机关大讲堂”,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是市五届人大履职的第一年,也是贯彻落实首次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之年。当前,正值全国两会胜利闭幕,新修订地方组织法、即将修订立法法、监督法等形势任务对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机关大讲堂”集中开讲,既是锻造“三有一树”团队、建强“四个机关”的重要举措,又是新一届人大干部职工学习培训的新起点,进一步帮助大家熟悉人大业务、提升工作能力。

王荣木希望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勤学善思,把学习作为“必修课”“先手棋”,精学理论、深学业务、广学知识,进一步打破内陆视野、突破人大思维,在学思践悟中开拓思路、破解难题、提升自我、成长进步。要专精能力,把握发展脉搏,强化系统方法,注重在实践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全面提升联系群众、调查研究、创新人大工作、狠抓执行落实的能力,以能力重塑推动工作重构。要担当实干,在资阳发展迎来重大机遇、追赶跨越的重要时期,充分用好人大这个干事创业的平台、施展才干的机会,带头讲担当、讲奉献、讲尽责、讲作为,为推动资阳发展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图景,同心协力交上人大工作高分答卷。要奋勇争先,重整行装再出发,坚持“全省第一方阵、全市保位提质”目标定位,持续激发争先热情、提升争先水平、巩固争先成果,努力把人大工作推向新的更高水平,把人大机关建成勇争一流的奋进机关。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燕主持开班仪式并作结业总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军、雷明、万志琼、姜鸿飞、孙智,市一级巡视员吴水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鲁琼出席。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286547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