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热门文章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专题视察禁毒工作
录入时间:2022-04-08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10859

3月22日至24日,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到各县(区)视察禁毒工作。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各地毒品预防教育基地、社区戒毒康复站点建设情况,翻阅了台账资料,听取了禁毒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从党政重视“高”、宣传覆盖“全”、排查管控“细”、打击力度“强”、工作成效“好”等方面对各地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一是继续强化党管禁毒。要建立健全“三级书记抓禁毒”工作机制,严格落实禁毒工作责任,不断巩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群众参与的具有资阳特色的毒品治理体系。二是继续夯实基层基础。要做好统筹协调,争取编办、财政等部门支持,确保人员力量配齐,工作经费保障到位;要严格按照本辖区实有吸毒人员数30:1的比例配齐禁毒专职社工,制定完善考核办法,开展常态化培训,着力提升禁毒工作专业化水平。三是继续浓厚宣传氛围。要广泛开展覆盖全社会的禁毒宣传活动,打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融合发展的禁毒宣传媒体矩阵;要凸显“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奖励办法”的牵引作用,最大限度调动基层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的积极性,掀起浓厚的源头治理氛围。四是继续打造特色亮点。要站在新的起点上,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将禁毒工作要求、标准、体系放在更高层面进行推动落实,打造特色亮点,建立长效机制,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市人大常委会联系副秘书长,市禁毒办,各县(区)人大、禁毒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视察。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287444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