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人大代表进社区    助力优化基层社会治理
录入时间:2022-06-14     浏览:29276

—资阳市雁江区第六届人大第代表小组开展专题小组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人大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推进全域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代表履职意识、提升履职能力,6月2日,资阳市雁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勇率第三代表小组人大代表,到资溪街道开展了“人大代表进社区 助力优化基层社会治理”专题小组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桥亭子检察院小区、电磁线厂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桥亭子社区和资溪社区基层治理项目、街道基层治理项目(军旅记忆馆、寸心义仓)等点位,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走访群众等方式,详细了解资溪街道以党建为引领,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基层治理等工作,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情况。

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街道办就基层治理情况、老旧小区改造推进情况向代表们做了报告。代表们认为资溪街道在基层治理工作中党工委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并针对街道及本单位基层治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展开了讨论,同时结合视察调研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街道办事处主任潘鹏就下步党建引领推进全域基层治理、老旧小区改造和代表履职等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勇对资溪街道基层治理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人大代表要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发挥人大代表沟通联系作用,助力基层社会质量工作,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化治理格局。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二是借助平台,发挥代表作用。要按要求到代表联络站开展履职工作,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要善于学习思考,把人大代表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建言献策;三是立足岗位,用心用情办实事。要践行为民宗旨,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结合本职岗位和中心工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等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推动解决基层问题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詹君涛  唐莉)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255277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