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开展《资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
录入时间:2022-07-29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44854

 

7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军带队开展《资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

孙军一行先后到体育馆路口、民福路、汽车客运中心、吉祥苑小区等重点区域检查交管设施建设、文明交通、公厕建设、垃圾分类、无障碍设施、母婴室建设、集中充电设施建设等情况。实地检查后,在雁江区政府召开了区创文指挥部、区级部门、乡镇、社区、市民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在市人大召开了市级部门及单位参加的《条例》执法检查座谈会,听取了市、区部门(单位)的情况汇报和市民代表的建议。

孙军指出,自《条例》实施以来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深入宣传发动,实施成效明显,切实让《条例》转化为广大群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文明行为。对下一步工作,孙军强调:一要明确目标、制定规划,根据《条例》规定,逐项细化文明行为养成的具体实施步骤。二要扎实推进《条例》及创文宣传贯彻落实、入脑入心,提高群众对《条例》及创文的支持率、参与率。三要增强对创文工作的法理性认识,依法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明确政府、社团、公民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法律责任。四要主动对标创建标准,各部门、行业要认真研究,严格按手册规定的六大原则,结合部门职能职责深入扎实开展创文工作。五要注重发挥物理手段、科技手段在规范市民文明行为中的作用,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有效提升。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创文办等部门负责人和市人大教科文卫委组成人员一同参加检查。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137589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