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立足岗位  履职尽责
录入时间:2022-09-03     浏览:27257

——安岳县各级人大代表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认真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和上级防控要求,始终秉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投身防控疫情实践,以实际行动彰显危难面前人大代表的担当。

代表们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来自各行各业的行业优势、职业优势、资源优势,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时刻注意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带头及时准确发声,引导群众认真甄别各类信息,共同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带头参与所在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广泛服务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力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环境消杀、隔离管控、物资供应和应急响应保障等工作,助推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他们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主动把身份亮出来,把责任担起来,做到危急时刻冲在前,关键时刻敢担当,做组织信得过、靠得住的合格人大代表。他们坚守岗位、走村入户、投身一线,在村社、在场镇、在卡点、在核酸检测点,用不厌其烦的态度耐心解答,用不眠不休的决心全力排查,用不知疲惫的毅力轮番作战,用心用情尽力履职,为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奉献代表力量。

乡镇人大代表汪强表示,他每天的工作安排非常紧凑,不分白天黑夜、严寒酷暑,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自分管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既要宣传、解释防控政策,又要盯紧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措施的落实,还要投身风险排查和管控,“5+2”、“白 +黑”成了他的工作常态,对老人孩子的无睱顾及成了他对妻子的亏欠。可贵的是,汪强的妻子秦小左,既是镇人大代表,也在抗疫一线,她不仅毫无怨言、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担负起照料老人和小孩的全部重担,还要高质量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配合镇、村做好各项工作。

乡镇人大代表向骄,一名九零后年轻小伙,他身患疾病,医生劝告需加强休养,但工作中他始终铆足劲、冲在前,疫苗接种他坚持维持秩序,疫情卡口值守他夜以继日,疫情期间群众生产生活受影响,他与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寻找解决办法。因工作和疫情,他常常数月不能回家,对工作他任劳任怨、尽心尽力,对妻子和刚满岁的儿子,他满怀歉疚。

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大代表,他们闻令而动,走街串巷、上门入户,宣传政策、摸排重点人员、巡查重点场所、做好返乡人员报备,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

重点人员的精准摸排和有效管控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为了精准识别、管控返乡人员,许多代表不分节假日或周末,每天根据“大数据”反馈,对省外及省内高、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逐个耐心细致的电话排查、核实,梳理、汇总各村、社区上报的返乡人员,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明确管控措施。

全县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不畏艰苦,履职尽责,全力保障一方平安,以务实的作风展现人大代表率先垂范、忠诚担当的时代风采。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288679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