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安岳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工作
录入时间:2022-09-13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26032

 

近日,安岳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安岳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工作,重点了解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出台的《安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落实情况。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及兴岳律师事务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各单位围绕《决定》落实、检察建议办理以及与民事行政检察关联的具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对信息共享平台搭建、事中介入监督、行政违法行为监督等重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对安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工作针对性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如何加强和改进民事行政监察工作,调研组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民事行政检察法律监督职能和案件的受理范围等,提高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社会认知度;二是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与法院、公安、司法等部门及律师群体保持良性互动,深化在虚假诉讼查处等领域的协作;三是积极借助人大、上级机关的力量,着力破解工作中的难题,助推民事行政诉讼监督迈上新的台阶。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296186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