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热门文章
代表人民  服务人民
录入时间:2022-10-11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9527

——记国、区、镇人大代表查玉春的履职故事

 

查玉春,现任雁江区保和镇晏家坝村党总支书记。全国人大代表、雁江区人大代表、雁江区保和镇人大代表。

查玉春担任人大代表的履职感言:我深知,人大代表是一个神圣的职务,我将履行好基层代表职责,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用实际行动向广大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现年60岁的查玉春,担任雁江区保和镇晏家坝村党支部书记21年。多年来,她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开拓的精神,带领村民勤劳致富,推动全村跨越发展。在她的带领下,晏家坝村从昔日的贫穷落后村逐步蝶变为宜居宜业宜游的乡村社区公园。晏家坝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全国美丽宜居村庄”“四川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四川省四好村”。查玉春个人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十佳社区妇女工作先进个人、四川省优秀党组织书记、四川省劳动模范等荣誉。担任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第十次党代表、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全国二十大党代表。

 

代表履职:牢记使命服务人民

“能够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是组织的厚爱、人民的信赖。自当选那天起,我时刻感到肩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查玉春时刻牢记使命和职责,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我的电话,欢迎大家随时拨打。”每月15日,是晏家坝村代表联络站的群众接待日,查玉春都会对来访群众说上这么一句。为了方便群众办事,她组织成立了群众代办室,帮助群众办理各种手续证件,代买农资、常备药品等,竭诚为广大村民的生产生活服好务。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她走访企业单位21家、群众1000余户,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0余件,提出了《尽快上马毗河供水二期工程》《加快“五小水”“小农水”建设》等代表建议15件,每一件都承载着基层群众的期盼。

 

代表作为:创新推动全村大发展

“发展,让群众过上好日子;关怀,把群众冷暖放心上。”成为查玉春履职的高度概况。

2001年,查玉春放弃了城里的高新工作,决心回村带领村民发展致富。她表示,自己不仅要做好全村产业发展的“掌舵手”,更要扮演好村民发家致富的“引路人”。

21年来,在她的带领下,晏家坝村的产业经历了三次重大变革:从常规蔬菜种植到反季节大棚蔬菜种植和生猪规模化养殖相结合,到引业主入驻发展农旅结合,再到借助乡村振兴东风提档升级发展文旅结合,每一次产业变革,查玉春都带领群众走在了发展的前列。同时,大力修路改善交通条件,推动了该村农旅融合跨越发展——晏家坝村成为资阳首个整村通公路的村庄,村民人均收入从800元提高到2.6万元,成为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

“群众的事情,就是我自己的事情!”晏家坝村有20余个留守儿童,查玉春心系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安全。在她的关怀和推动下,村上建起了留守学生之家,招募15名志愿者,周末把他们组织起来学习和活动,解决了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村民李洪文是智障残疾人没有劳动力,查玉春不仅为他申请解决了低保,每到农忙季节还组织党员临时助耕队帮助他解决生产中的实际困难……一件件实事、好事,让村民一次次对她竖起了大拇指:“查支书是我们实打实的好支书!”

 

人大代表寄语党的二十大

“我将带头学习、大力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的指引,竭尽所能,继续带领乡亲们增收致富,将晏家坝村打造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作为出席二十大的党代表,查玉春激情满满、目标清晰。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295203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