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8次党组会议和第28次主任会议
录入时间:2023-02-24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8968

 

  

223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38次会议和第28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共资阳市纪委关于近期查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的通报》精神,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市县(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方案,研究、听取和讨论了关于增加《资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立法调研项目的请示,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2年度考核事项。
  会议指出,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进一步聚焦健全疫情监测体系、完善医疗救治体系、建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等,扎实做好我市人大工作,全力助推疫情防控科学化、精准化、规范化。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紧随习近平总书记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奋勇前行,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共同富裕等重点,更加奋发有为抓好人大履职、抓实人大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资阳人大工作中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不折不扣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精心组织协调,按照市县联动、条块结合的原则,综合运用听取报告、代表视察、专项调研、专题询问等多种方式,突出重点对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依法监督,扎实抓好市级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全力以赴把民生实事督办好,办出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姜鸿飞、孙智、邓继红,秘书长鲁琼出席会议。副主任孙军,市一级巡视员周燕、吴水波列席会议。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286311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