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大讲堂”专题学习会
录入时间:2023-03-22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15885

          

 

32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大讲堂”项目专题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荣木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前又值全国两会胜利闭幕,这些新形势对做好人大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此,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进一步部署锻造“三有一树”团队、建强“四个机关”,今年以“能力提升”为突破,着力提高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政治素质、专业本领、工作能力,更好保障全市人大工作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服务中心大局、聚焦民生关切发挥监督作用,扎实有效推进项目工作尤其是市级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助力资阳高质量发展,要以“机关大讲堂”为载体,促进机关干部职工树立项目意识、项目思维,提高项目监督履职能力。一要勤学习促提升,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抓紧学习理论政策、法律法规等以及产业、项目、财经、科技等方面的业务知识,努力在学思践悟中开拓眼界思维、培养专业精神、成为行家里手;二要强本领笃实干,保持“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恒心毅力,既要精通人大业务,也要熟悉对口部门和单位的各项工作,以能力提升支撑工作开展和事业发展,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做到专业精通、业务精湛;三要争一流见真效,树立“干啥啥都行、就当第一名”的事业标尺,努力把人大工作推向新的更高水平,把人大机关建成勇争一流的奋进机关。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天华从项目策划、项目包装申报、项目推进工作中容易忽视的几方面问题及加强项目投资统计基础工作等方面作了项目专题培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军、万志琼、邓继红,市一级巡视员吴水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鲁琼出席会议。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49643735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