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热门文章
市人大常委会市级民生实事项目(雁江组)开展专项调研工作
录入时间:2023-04-03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8965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对202320件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全覆盖、全过程跟踪监督的部署安排,329日,资阳市、雁江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和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组成的监督市级民生实事项目雁江组开展第一次专项调研工作,立足群众所需所想所盼,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见真章出实效。一级巡视员周燕参加调研。

调研组分成三个工作小组,根据对应的民生实事清单,用一天时间深入321国道连接线、芭蕉林小区、梅西商圈、学校、医院等点位,实地查看了20件民生实事项目进度,向责任部门相关负责人仔细查问工作开展情况,广泛听取市民的建议,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督促责任部门细化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为确保专项调研精准、高效,调研前,市、县(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市级民生实事项目雁江组召开工作会,介绍前期工作情况,细化人员分工,明确工作要求。

周燕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回应群众关切的高度,切实增强监督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感,集中力量推动政府部门积极作为,把实事办好,办出实效,全覆盖全过程跟踪问效,推动各个项目有力有序推进;要明确监督重点,紧扣进度与质量,健全问题清单,加强对项目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根据教育、交通、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实事项目特征和进度,按照时间节点做好项目实施工作督导,找准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积极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共同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要强化协调联动,调研组的三个工作组要加强沟通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和协办单位要各司其职,形成联动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推进到位。代表要积极参与,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强化跟踪督办,各工作组要认真收集整理调研中发现的各项问题,分门别类建好问题台账,落实工作责任,使监督工作真正取得实效,各责任部门要及时汇报办理的进度和办理的结果,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和群众的监督,合力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办实办好、落地见效。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293336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