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军开展中医药“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录入时间:2023-04-20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23189

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军带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和《四川省中医药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卫生健康委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乐至县中医院、童家镇中心卫生院、默森药业僵蚕展览馆、安岳县李家卫生院、安岳县中医院、安岳县合义乡中药种植基地、雁江区老君镇卫生院、雁江区人民医院、资阳市中医院等医疗机构,通过实地走访、察看、翻阅资料、听取县区政府和相关部门汇报等方式,了解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情况,以及在贯彻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下一步打算。

通过对一法一条例的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对全市的贯彻落实情况有了直观了解和认识。孙军指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权是宪法和法律规定的职权,开展执法检查是市人大常委会贯彻宪法、中央、省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促进法律法规落实,依法监督政府的的重要方式。各县(区)卫生健康部门和市中医院等医疗机构按照一法一条例的规定,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但仍存在工作开展不均衡、规划不足、短板明显等问题。

孙军强调,执法检查是手段,推进落实是目的。市县区政府、卫生健康部门和相关医疗卫生机构一要加强宣传,要用老百姓接受的方式和都能懂的语言,开展对中医药“一法一条例”知识、理念的宣传,让更多的普通群众了解中医药,热爱中医药;二要坚持中西医并重,各取所长,实现中西医协调发展;三要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着力改善营商环境并加大对本地中药企业的政策扶持,医院要为留住人才提供良好氛围;四要探索多种方法,结合成渝双城经济圈的经济发展、资大文旅融合的发展来思考谋划,促进中医药事业更上台阶;五要抓好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招引中医药人才难度大,引不进、留不住,要破解这一难题,除了满足人才的待遇以外,还要注重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给人才一个宽松的发展环境,特别是在科研、子女入托入学和医疗等方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068384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