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何延政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川剧保护传承立法调研
录入时间:2023-05-30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12069

  5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主题教育暨川剧保护传承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何延政一行先后察看了乐至县天池街道棉花湾社区和乐至县文化艺术中心文化阵地建设,实地调研川剧艺术发展情况,现场观看川剧演出,与演员亲切交流川剧发展,详细了解乐至川剧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群众基础及文旅融合等情况,对我市乐至川剧保护传承工作给予了肯定。

  
  调研组指出,开展川剧保护传承立法工作,为振兴川剧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是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在主题教育中大兴调查研究的重点课题,也是2023年省人大常委会立法重点课题。希望资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文艺工作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川剧保护传承工作,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把四大流派之一的川剧“资阳河”发扬光大,通过川剧保护传承展现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为文化强盛自信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根本问题,紧跟时代步伐,为广大人民群众创作出更多喜闻乐见的,具有思想性、群众性的优秀剧目,以创作创新川剧精品力作为保护川剧传承增光添彩,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要为川剧保护传承创造良好环境,围绕川剧传承、保护、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以高度的文化自信把川剧保护传承下去,继承好、发扬好、创新好,让川剧这一传统文化瑰宝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彩,为中华文化的传承作出资阳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继红主持座谈会,副市长罗道坤汇报我市川剧保护传承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鲁琼、乐至县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转载资阳日报)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49654857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