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代表团会议
录入时间:2024-01-11     浏览:3635

  1月10日下午,出席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雁江、安岳、乐至、驻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别在驻地召开代表团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审议选举办法草案、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通过市五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办法草案、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参加审议。
  王荣木在审议时说,过去一年,市政府专注发展、迎难而上、积极应对,聚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资同城化发展等国省重大战略,聚力推动临空和高新加快发展、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深化市属国企改革等大事要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让我们倍感振奋;谋划今年的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措施精准,他完全赞同市政府工作报告。同时,听了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报告,深刻感受到过去一年全市法院和检察院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务实有效的工作,他也完全赞同“两院”工作报告。下一步,要认真贯彻本次人代会精神,聚焦“三件大事”、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等工作重点,在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资阳实践,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资阳新篇章作出新的人大贡献。
  “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内容翔实。”“聆听了报告,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审议中,代表们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谋划思路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计划和预算报告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及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部署、目标任务再细化、再深化,措施明确具体、切实可行。
  “建议支持安岳柠檬提质转型。”“建议全市调整医疗救助资金使用分配办法。”“建议总结推广乐至经验,大力发展市县一体的全域旅游。”“建议擦亮‘西部车城’招牌,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会上,代表们激情满怀,立足自身或工作实际就加快天然气勘探开发和综合利用、加速推进农业现代化、推动安岳柠檬转型升级、加强医疗保障、促进县域旅游发展、提升国防建设水平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
  市领导分别参加了所在代表团会议。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300535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