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安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县人大代表毛发检测涉毒筛查工作
录入时间:2022-08-29     浏览:22158

为进一步强化县人大代表防毒、拒毒意识,充分发挥县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822日以来,安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为期十天的县人大代表毛发检测涉毒筛查工作。

据了解,安岳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共计446名。其中,涉及全县公务人员、企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村(社区)“两委”成员中的县人大代表由所在单位组织完成涉毒筛查,其余乡镇(街道)共计75名县人大代表将在十天时间内完成毛发检测涉毒筛查工作。

                登记个人信息

岳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之前接到县人大毛发检测涉毒筛查工作的通知后,岳阳镇人大主席团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823日,积极组织辖区县人大代表到镇派出所开展了毛发检测涉毒筛查。

“禁毒工作事关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必须积极倡导和呼吁广大群众关注禁毒、知晓禁毒、参与禁毒,在全社会营造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浓厚氛围。”县人大代表瞿丽丽做完毛发检测后如是说道。

824日,在石桥街道派出所,石桥街道辖区县人大代表都拿着身份证,依次按程序接受毛发采集。派出所工作人员逐一对受检人员身份信息进行核对,然后进行毛发采集、装袋确认,并现场拍照摄像留底备查,确保毛发检测结果客观、公正、真实、有效。

             毛发检测

申玉娇是当天接受毛发采集的一员。她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不仅在自己的工作领域里勤恳努力,还在禁毒工作上发挥着很大的作用。申玉娇说,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加大了禁毒知识的宣传,让群众了解毒品的危害,坚决抵制毒品、远离毒品。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工作便一日不止。”吴召伦作为石桥街道辖区的企业负责人,也是一名县人大代表。他说,抵制毒品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要从我做起,远离毒品,增强禁毒意识。自己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更要以身作则,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禁毒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禁毒全覆盖宣传工作中,引导广大群众识毒、拒毒、禁毒,共创和谐无毒社会。

据了解,自开展县人大代表毛发检测涉毒筛查工作以来,截至目前,岳城街道、石桥街道、岳阳镇、拱桥乡等25个单位已完成县人大代表毛发检测涉毒筛查工作,其余单位将在规定时间内陆续完成毛发检测涉毒筛查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代表们纷纷表示,参与毛发检测涉毒筛查工作,不仅是人大代表自觉履行公民职责的体现,更是助力辖区禁毒工作、为创建无毒乡镇(街道)、社区添砖加瓦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将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力量,积极向家人、朋友及周边群众宣传防毒知识,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提升禁毒的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营造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239203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