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录入时间:2022-12-08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7158

  12月6日至7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举行了2次全体会议、1次分组会议。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处理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2021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2022年政府债务管理等情况的报告,以及提请审议《资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的议案。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作出了召开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审议表决通过了杜伯军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等人事事项。向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王荣木要求,全体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市各级人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上来,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坚持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紧紧围绕省委全会确定的重大部署、重点任务、重要工作,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积极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为全省全市现代化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燕、孙军、雷明、万志琼、姜鸿飞、孙智,秘书长鲁琼及委员34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东,副市长罗道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泽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吕皓,市政府秘书长邓继红,市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全体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于小丰应邀列席全体会议。(转载资阳日报)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143739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