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1次党组会议
录入时间:2022-12-26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4925

 12月9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31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荣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机关党委2022年工作总结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和2023年工作打算等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对分管联系工作提意见、作安排。

王荣木指出,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一是贯彻市委重大部署有力,聚焦临空高新加快发展、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深化市属国企改革等市之大事思考谋划人大工作,始终站位一线、干在一线,齐心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攻坚突破;二是服务资阳高质量发展有为,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资同城化发展等国省重大战略,紧盯产业、企业、项目、园区、要素等关键环节,聚焦轨道交通资阳线等重点项目、中国牙谷等重大平台建设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在服务资阳加快建设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了新作为、作出了新贡献;三是推动民主法治建设有效,扎实推进“八五”普法,规范组织会前学法、任前法律考试、宪法宣誓等活动,开展社区矫正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城区机动车停车条例等执法检查,认真抓好“一府一委两院”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四是助力社会民生改善有成,紧贴人民群众对教育医疗、宜居宜业、生态环保等美好生活期待,履职尽责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力促进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王荣木强调,下一步,要统筹兼顾抓重点,做好近期工作。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对照全年要点计划抓好工作收尾,扎实抓好省、市人代会筹备。同时,要对标对表抓谋划,明确来年任务。特别是要聚焦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抓好工作谋划,聚焦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抓好执行落实,持续抓好人大自身建设,确保工作有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燕,党组成员、副主任雷明、万志琼、姜鸿飞、孙智,党组成员、秘书长鲁琼出席会议。副主任孙军、一级巡视员吴水波列席会议。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147897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