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热门文章
市级民生实事项目监督雁江组召开工作推进会
录入时间:2023-05-23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24018

510日,市一级巡视员周燕组织召开市、县(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市级民生实事项目雁江组工作推进会,听取了雁江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关于市级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周燕指出,按照市委的要求,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20件市级民生实事项目纳入监督计划,实施全覆盖、全过程跟踪监督。雁江组(含高新、临空、市本级)3月正式启动了市级民生实事项目监督的相关工作。听了情况汇报,总体来看,项目工作推进有力有序,但也存在推进不平衡、资金保障压力大、统筹协调不够等问题。

   周燕强调,进一步做好项目实施和监督工作,一要思想认识再提升,高质量完成今年的20件市级民生实事项目,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补齐发展短板、民生短板的重要举措,大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合力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办实办好、落地见效。二要项目推进再提速。20件市级民生实事项目涉及领域广、负责部门多、工作任务重,大家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各项目主管部门和建设单位要同心协力、克难攻坚,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精准解决问题,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三要工作保障再提质。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市、县(区)政府及各责任部门(单位)要坚持全局思维,增强民生实事项目推进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协同性;进一步完善保障机制,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坚持按项目进度及时拨付资金,确保资金足额到位、专款专用;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网站媒体等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广泛宣传,多措并举展现民生实事办理成效,切实增强基层群众参与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形成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151381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