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录入时间:2023-10-18     浏览:5097

       10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荣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救灾减灾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主题教育有关书目。在专题学习会议上,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把“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三个务必”之一郑重地提到了全党面前,并且把“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作为前进道路上必须把握的重大原则之一。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改革开放、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都是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的。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重任在肩,必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会议要求,要发扬斗争精神,需要循迹党的百年奋斗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两段历史”,深刻把握斗争精神形成与发展的历史必然;需要领悟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等“两个结合”,深刻把握斗争精神形成与发展的理论意蕴;需要推进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等“两大革命”,深刻把握斗争精神形成与发展的实践要求。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底线思维着重防范化解国家制度、意识形态等领域风险挑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人大党建特别是锻造“三有一树”团队、建强“四个机关”,永葆革命精神、斗争意志奋力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入实践。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明,党组成员、副主任万志琼、姜鸿飞、邓继红,党组成员、秘书长鲁琼出席会议。市一级巡视员吴水波列席会议。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333494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