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全市人大代表工作推进会召开
录入时间:2023-10-23     浏览:4816

  如何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0月19日至20日,市人大召开代表工作推进会,就相关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出席会议并讲话。

  推进会期间,与会人员现场学习观摩了安岳县通贤镇、乐至县经开区、乐至县龙门镇金马村、雁江区雁江镇人大代表“家、站”建设情况。

  会议指出,换届以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工作取得新成效,代表活动有序开展,各地积极为代表依法履职搭建平台,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助力代表作用发挥;代表“家、站”建设成效明显,全市496个代表“家、站”成为代表开展履职活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制度机制更加完善,各地坚持把建章立制作为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健全完善了代表工作制度机制。

  “做好人大代表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要求,是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守正创新的重要保证,是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推进会上,王荣木指出,要坚持制度自信,深刻领会做好人大代表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领悟好、落实好代表工作的时代要求。

  王荣木强调,要理清工作思路,准确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科学内涵。全链条完善工作机制,把民主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环节;全方位健全民意机制,把民主彰显于人大履职的各方面;全覆盖构建联动机制,把民主根植于纵横联动的各领域。要聚焦全过程人民民主,搭建履职尽责平台,提高建议办理实效,积极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新场景,持续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更好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资阳生动实践,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资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明、万志琼,秘书长鲁琼出席会议。(转载资阳日报)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335995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