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录入时间:2023-10-25     浏览:4759

         10月24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分别举行了2次全体会议、2次分组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外商投资企业发展、2023年市级民生实事实施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八五”普法实施情况中期督导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报告,审议了《资阳市城区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草案)》《资阳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草案)》,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议案和人事事项。会前专题学习了《四川省现代农业园区条例》。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政府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狠抓主导产业扩规模,聚焦问题短板抓调度,聚力项目建设促进度,围绕医药健康、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先进材料等领域重点突破、集中攻坚,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下一步,希望坚持工业主导、三产融合、创新驱动,聚焦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部瞪羚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等培育标准,招引培育制造业龙头企业,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资阳壮大成渝主轴、挺起中部脊梁添动能、提效能。

  会议强调,要持续扩大外商投资,优化投资环境。聚焦存量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聚焦增量持续开展招商引资,充分利用外资企业的技术、渠道、资金等优势,鼓励引导本地企业积极参与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吸引更多更好的外资企业在我市投资兴业,有效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坚持把民生实事项目作为回应群众期盼、优化公共服务、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为民宗旨,保质保量完成年度任务,提前谋划明年民生实事项目,兑现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的庄严承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明、孙军、万志琼、邓继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鲁琼及委员31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吕皓,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德友,部分市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应邀列席会议。(转载资阳日报)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326817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