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以农业农村现代化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录入时间:2023-10-26     浏览:5054

         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基层调研助推发展。10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到所联系的乐至县中天镇,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期间,王荣木先后到乐至县中天酿造专业技术协会,参观企业共享集中检验室,了解酿造产业发展情况,对中天镇依靠科技创新、培育龙头企业,推动酿造产业集约化、规范化、市场化,实现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到四川省川龙酿造食品有限公司参观,对该企业加大院校合作推进新技术运用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其继续扩大传统酿造产业优势,提升品牌形象,促进产业振兴;到红旗社区生态沟渠建设治理现场,切身感受该镇充分利用自然资源禀赋及人文景观资源开展美丽乡村试点工作后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到大楼湾村了解基层组织建设、村级阵地建设、产业发展、人才振兴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王荣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稳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农业农村现代化筑牢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根基。特别是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谋篇布局,做好镇域经济产业规划;要坚持产业带动,拓展产销体系,大力培育农业技术人才、项目管理人才、市场经营人才,围绕稻渔、酿造等产业培育壮大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要坚持项目支撑,提升壮大产业,积极争取乡村振兴衔接、水土保持、高标准农田改造、中省扶持集体经济等资金项目;要坚持民生为要,保障服务供给,不断改善道路交通、公共医疗、文化教育、健康养老等基础条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鲁琼,乐至县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资阳日报)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327969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