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录入时间:2023-10-27     浏览:5346

        10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学习推广“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更好改进作风,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等方面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荣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四下基层”制度,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有关书目。在专题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四下基层”主题作研讨,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会议指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需要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强化理论、服从安排、深入群众,在工作中不断丰富完善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调查研究、信访接待、现场办公“四下基层”的时代价值和实践内涵,从而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永葆政治本色;要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必须着力抓好制度建设,解决好理论学习不足、实践锻炼不力、党性修养不够等问题,不断增强自我完善能力,塑造坚强品格;要同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现象作斗争,在治党治国理念方式上与时俱进、创新立新,从而增强自我革新能力,彰显进取精神;要增强自我提高能力,提升履职本领。通过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系统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成机理,研究形成人大制度理论体系,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同时,聚焦党委所向、群众所盼、人大所能干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创造性开展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落地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明,党组成员、副主任万志琼、邓继红,党组成员、秘书长鲁琼出席会议;副主任孙军、市一级巡视员吴水波列席会议。(转载资阳日报)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334312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