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学革命英雄事迹 做优秀人大干部”主题党日活动
录入时间:2023-10-31     浏览:11995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锻造实干担当的党员先锋队伍,近日,资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到雁江区伍隍镇印合村川南剿匪资阳战斗记忆馆开展“学革命英雄事迹 做优秀人大干部”主题党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荣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筑牢初心使命

        川南剿匪资阳战斗记忆馆,是伍隍镇以挖掘原资阳县伍隍区长生乡牺牲的革命烈士夏长生剿匪事迹为引,以原长生初级中学闲置多年的校舍为阵地改建而成,是四川首座以剿匪斗争为背景的红色教育主题馆,也是资阳首个剿匪红色文化教育阵地。

       在进入川南剿匪资阳战斗记忆馆参观前,全体党员排列成队站在纪念馆外,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弘的誓言,句句万钧、激昂回响,表达了全体党员坚定的信仰信念和矢志奋斗的决心信心。

参观陈列馆 汲取红色力量

       寻红色记忆,忆往昔峥嵘。“蒋介石败退台湾之前,指示遗留在全国各地特别是西南地区的匪特分子组织大规模暴乱,给新中国带来极大的危害,川南是土匪暴乱的重灾区之一……”伴随着纪念馆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大家看着一件件历史沧桑的物品、一张张充满战斗故事的照片、一篇篇珍贵详实的历史文献,仿佛穿梭进了那段枪林弹雨、硝烟弥漫、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

       当一帧帧历史画卷铺开,使红色符号跨越时空,充分演绎出一代剿匪先驱浴血奋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伟大精神,大家切实体悟到红色文化蕴含的精神力量,也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集体研讨发言 传承红色基因

       在伍隍镇印合村道德讲堂,资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党章党规、有关文件精神,并围绕“四下基层”、参馆体会做交流发言。

    “红色资源就是生动的党史课堂,烈士事迹就是鲜活的党史教材。新中国的成立来之不易,我们应倍加珍惜。无数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为我们铺就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继承他们的遗志,义不容辞、奋勇向前,把本职岗位干好,持续强化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积极打造更多人大工作品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争当先锋表率。”“走进剿匪记忆馆,参观学习了先辈英烈事迹,身临其境,方知初创之艰难;瞻仰故地,更感先贤之崇高”“作为新加入市人大机关第一党支部的普通党员,很荣幸能够在此分享我的感受。我用四个词表达我此时此刻的感受:亲切、感动、责任、期望”……围绕此次红色旅途,党员们感受颇深,纷纷表示,当从剿匪斗争的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不负革命先烈流血牺牲,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大家纷纷表示,将通过此次活动,继承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紧密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不忘初心、奋楫笃行、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307071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