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录入时间:2023-11-09     浏览:4859

11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荣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总体国家安全观、全过程人民民主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重要要求、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在专题学习会议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体现了对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对发展规律的科学把握,对依法履职、创造性做好人大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指引。需要大家深刻把握时代大势、领悟高质量发展时代内涵,扛起人大时代责任,以实际工作成效更好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站位新起点,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丰富内涵,就是要把握深化时代主题、反映时代要求、丰富时代精神等重要内容;要立足新形势,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要在客观认识经济形势中、在准确把握发展规律中、在深刻洞察制度优越中坚定信心;要落实新要求,高质量抓好资阳人大工作。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抓履职、促落实,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融入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做深地方立法、做实人大监督、做活代表工作,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明,党组成员、副主任万志琼、孙智、邓继红,党组成员、秘书长鲁琼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军、市一级巡视员周燕列席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组列席会议。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332666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