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直人大代表视察高标准农田建设
录入时间:2023-10-16     浏览:12963

       10月13日,市直人大代表农业农村小组专题视察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志琼、市一级巡视员周齐铭参加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前往雁江区丹山镇太平村、两河村、楠木村,实地察看了近年来已建成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土地平整、设施配套、地力提升、管护利用等情况,详细了解规划设计、质量监管、投入保障、土地流转、经营效益等情况。座谈会上,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全市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做法成效、主要问题和下步打算。代表们围绕进一步做好科学规划、保证工程质量、提升综合效益等方面提出真知灼见的建议。据悉,近年来,资阳市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强力推进“集中连片、能排能灌、宜机作业、节水高效、稳产高产、生态友好”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截至2022年底,全市共建成高标准农田248.93万亩。今年全市将新建和改造16.2万亩,目前已全面开工,各地正积极申报2024年国家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视察组强调,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和关键举措,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持规划引领、质量第一、建管并重、上下联动、多元投入、良田粮用、法治保障,为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丘区示范夯实基础。

       市政府副秘书长,雁江区人大、政府有关负责人以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视察。(转载资阳日报)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301207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