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王荣木到中天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录入时间:2023-11-27     浏览:10050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干!今天,我们来开一场‘诸葛亮’会议,听听大家有什么样的好主意、好办法。”1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来到联系的乐至县中天镇,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商乡村振兴大计。

  “中天镇拥有便捷的交通条件和较好的区位优势,有粮油、蔬菜、柑橘、水产等良好的农业产业基础。在我心头,已经有了一幅关于乡村振兴的发展蓝图!”座谈会上,中天镇镇长阳帆首先发言,畅谈了关于中天镇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区规划的设想和谋划。包括发展现状、规划背景、政策分析、基础设施及产业规划、投入与效益分析等。详尽的前景规划,让大家对中天镇的未来有了更加美好的期待。“作为一名中天人,听到这样的设想和规划,我非常激动和憧憬!”乐至县副县长罗旭由衷感慨。他表示,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乐至将成立专班,高位推动中天镇乡村振兴示范园区建设。“我们的目标将直指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立足农业本底,做强粮油优势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市交通局副局长魏威就乡村振兴中的交通路网规划建设作了分析。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鲁琼、乐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强也分别就城乡融合发展、规划定位、规划实施等提出意见建议。

  “中天镇的好资源该怎么利用?乡村振兴的好机遇该怎么把握?一个好设想如何才能变成发展蓝图?大家刚才的发言就很好地回答了这些问题。分析精准、思路清晰、措施有力,让我们看到了中天镇的好未来、好发展!”座谈会上,王荣木对大家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在规划中一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指导思想,按照“高品质天府粮仓”标准,将中天镇建设为天府优质粮油基地。同时,要抓住“基础设施”“产业”“融合”等关键词,注重规划项目化、分步实施,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我们一定要坚定发展信心,群策群力,致力于美丽乡村建设,使农村生活奔向现代化,让群众日子过得更红火!”暖心的话,映照初心。一场“诸葛会议”,让发展蓝图越来越清晰。(转载资阳日报)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300945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