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代表团会议
录入时间:2024-01-12     浏览:4274

  1月11日上午、下午,出席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雁江、安岳、乐至、驻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别两次在驻地召开代表团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2024年市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候选项目,酝酿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市五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草案,推选监票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市委副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赵浩宇分别参加代表团审议。
  “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让我感触良多”“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招商引资成效让我信心倍增”“报告明确了2024年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人大工作报告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客观公正地展现了人大的履职成效”……审议中,代表们围绕几个工作报告热烈讨论、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谋划工作科学精准、求真务实;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事例鲜活、数据详实,充分体现了“两院”主动服务资阳现代化建设大局的责任担当;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紧扣国省部署,可实行、能操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展现了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不断丰富的全过程人民民主资阳实践。
  “职能部门要多为企业跑路、多为企业办事”“建议对老旧污水处理厂进行改造和完善”“希望加大资金投入,建设全域灌溉,加快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发挥行业部门牵头作用,探索物业纠纷诉源治理”“建议加大农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补齐农业发展短板”“要加强对基层人大主席团的联系和指导”“加大非遗项目传承和保护力度,让民族文化焕发活力”……会上,代表们立足自身或工作实际,就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大力发展临空经济区、改造升级城市道路、促进城乡融合、持续治理撂荒地、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加强民生改善、推动乡村振兴、强化依法治理、提升国防建设等方面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领导分别参加了所在代表团会议。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300563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