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王荣木到临空经济区调研资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科技创新示范园等重点项目建设
录入时间:2024-03-22     浏览:2508

        3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到临空经济区调研资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科技创新示范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强调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坚定不移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如期竣工投运,引领带动资阳文旅产业大发展。

  王荣木一行来到临空经济区,实地查看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科技创新示范园等项目,全面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对项目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文化强国、文化强省发展战略,资阳市积极谋划生成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科技创新示范园项目。项目以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发展历程为背景,以儒、释、道思想文化为核心,深度挖掘巴蜀文化、石刻文化、长寿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以经典著作、著名故事、艺术成果为主要表现内容,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责任宗旨,充分运用“现代科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手法,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增强中华自信,倾力打造一个“寓教于乐、寓教于景、寓教于服”的新型文化科技创新示范园区。项目自2022年11月15日开工以来,整体建设推进顺利。目前,主题酒店正在开展室内精装修、室内安装等各项工作,计划今年3月底竣工验收,5月投入试运营。水上运动基地已进入装饰、景观、设备的施工高峰期,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园正在进行土建及综合管网施工,所有项目计划在2025年春节前全部建成投用。

  王荣木在调研中指出,要坚定信心,切实增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资金等要素保障,破解困难问题,倒排工期,全力以赴赶进度,统筹抓好项目工期、质量、安全,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要通力协作搞好服务和配套,加强项目运营准备,确保各个项目如期完工投用,为资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为全市打造区域文旅中心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鲁琼陪同调研。(转载资阳日报)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299523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