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资开展公共消防设施立法调研
录入时间:2024-03-06     浏览:3547

         3月5日,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顺清率调研组来资阳,就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开展立法调研。四川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房方,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马涛,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荣木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四川音乐学院临空经济区校区美术学院、资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消防救援大队,调研资阳引进高等院校推动高质量发展相关情况、市政消火栓建设项目情况,听取资阳市智能消火栓管理系统和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建设运行情况介绍。

  调研中,调研组对资阳市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区位优势、便利的交通、丰富的资源、鲜明的产业、良好的发展机遇以及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资阳建设四川音乐学院临空经济区校区美术学院,创造了四川同体量规划建设最快、四川教育类建设最快、资阳历史上建设最快“三个最快”纪录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对资阳高新区实施市政消火栓建设项目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据悉,2023年以来,资阳高新区制定了《资阳高新区“十四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启动了市政消火栓建设项目,计划两年内彻底解决区内市政消火栓损毁与欠账问题。目前,已在多个重点区域完成了308具智能消火栓安装,智能消火栓上覆盖有二维码和IC卡感应区,通过5G技术及物联网大数据分析,可对每一个消火栓的水压进行实时监测,有效提高了应急响应的效率和准确性。今年,计划新增消火栓376具。

  调研组表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资阳市围绕全面解决高新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引入了智能消火栓项目建设,为智慧消防、智慧水务、智慧城市建设搭建起高质量协同发展平台。下一步,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将深入总结资阳经验、资阳成效,并有效运用到天津市下一步的公共消防设施立法工作中,为消防安全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明,秘书长鲁琼陪同调研。(转载资阳日报)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298493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