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5次党组会议和第40次主任会议
录入时间:2023-08-10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8072

7月27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第55次会议和第40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荣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通报有关违反财经纪律和财务管理问题典型案件;听取和讨论市人大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理论创新、协同发展、青年担当、文化传承、防汛救灾等事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关键要事,作出系列指示,提出更高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持续锻造三有一树团队,扎实做好理论武装、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着力建强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资阳实践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省委巡视组即将对资阳开展巡视,是对资阳各项工作的一次全方位政治体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积极支持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严肃纪律规矩,客观反映情况,坚决反对弄虚作假;要强化工作实效,认真做好自查自纠、资料归集等工作;要用好巡视成果,坚持做好后半篇文章,对巡视组发现移交的问题,要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助力开创资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明,党组成员、副主任万志琼、孙智、邓继红,党组成员、秘书长鲁琼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军,市一级巡视员周燕、吴水波列席会议。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323211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