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县(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工作专题会召开
录入时间:2024-03-08     浏览:3446

         3月7日,市、县(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工作专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年,按照市委安排,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将20件市级民生实事项目纳入市、县(区)人大联动监督重点,实施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跟踪监督。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政府及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级人大代表踊跃参加,合力推进项目圆满完成年度目标。

  会议指出,今年,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将市本级民生实事项目提交市人代会票决,这既是人大依法加强民生实事工作监督的积极探索,更是党委政府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民生实事项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推动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开局、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推动项目有序实施。强化主体责任,确保工作“实”;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效率“高”,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尽快开工、早日完工;坚持问题导向,确保项目“成”,真正让发展成果最终体现在民生改善上;加强监督管理,确保质量“好”,切实把项目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和民心工程。

  会议要求,要强化监督支持,凝聚工作合力。市人大常委会各监督工作组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全过程闭环式监督。市、县(区)人大要一体推进,强化工作联动,共同研究措施办法,不断提升监督工作质效。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等活动,广泛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参与监督工作,激发代表关注民生、参与督政的热情,切实将老百姓关心的“生活小事”办成履职为民的“头等大事”。要切实改进作风,坚持好运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和制度,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为基层减负、为群众谋利,以实际工作成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资阳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军、万志琼、孙智,秘书长鲁琼及市政府秘书长李杰出席会议。(转载资阳日报)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318495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