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3次党组会议
录入时间:2024-02-22     浏览:4359

       2月21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第73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荣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2024年国、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了中办有关文件精神、市委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四问四有”行动方案、2024年党建工作要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和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抓履职、促落实,助力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推动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实现高水平保护、高品质环境、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在绿色转型中推动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同时,要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准确把握国、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聚焦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紧盯资阳生态环境保护难点、重点,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发挥“法律巡视”利剑作用,助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必须树牢一线思维、强化一线担当,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要迅速转变状态,增强责任担当,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高效能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明,党组成员、副主任万志琼、姜鸿飞、孙智、邓继红,党组成员、秘书长鲁琼出席会议。市一级巡视员周燕、吴水波列席会议。(转载资阳日报)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314983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