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录入时间:2024-03-22     浏览:2517

         3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荣木主持并讲话。

  此次会议聚焦全国两会精神、高质量发展以及“依法履职、创造性做好人大工作”展开研讨,深入研究如何贯彻落实资阳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

  会上,“新质生产力”是一个热点词汇。王荣木认为,新质生产力不仅是一个务实的理念,更是一个具有战略性定位的发展策略。需要我们正确认识经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历史必然,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找准发展新质生产力与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助推高质量发展。

  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也围绕会议主题深入研讨、热烈发言,积极分享自己对我市如何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和做好人大工作的认识。大家表示,“需要坚持党建引领,为高质量发展聚合力强动力添活力”“需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好高质量监督、高水平调研、高效能护航。”“要用法治力量增强科技创新动能,让代表‘金点子’变成发展‘金钥匙’,将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在产业链上。”大家一致认为,要聚焦市委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项要求,抓履职、促落实,把创新理念融入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明,党组成员、副主任姜鸿飞、孙智、邓继红,党组成员、秘书长鲁琼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军,市一级巡视员周燕、吴水波列席会议。(转载资阳日报)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307001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