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6次党组会议
录入时间:2023-08-21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9781

  8月14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56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荣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听取四川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资阳市工作动员会及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接受巡视工作方案及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等事宜;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办公室关于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宣讲和督导有关工作方案的通知及市委宣传部相关工作通知,研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扎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围绕总书记提出的“三个牢牢把握”“四个发力”和省委“九个深刻领会把握”的重要要求,进一步从全国大局把握四川和资阳的战略地位和战略使命,进一步从省委“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中找准人大定位和主攻方向,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科技创新、现代化产业体系、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重点领域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奋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省委第四巡视组对资阳市的巡视工作已正式启动,这是对资阳各项工作的一次全方位政治体检。市委也同步启动了第四轮巡察工作,将对市级相关部门开展联动巡察。要把做好接受省委巡视作为当前重要工作、重点任务,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落实省委巡视组和市委有关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做好谈心谈话、资料收集、信访协调等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万志琼、姜鸿飞、孙智,党组成员、秘书长鲁琼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军,市一级巡视员吴水波列席会议。(转载资阳日报)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316201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