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人大城环资委召开工作会议
录入时间:2022-03-07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9726

31日,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通报了2021年全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各县(区)人大常委会、高新区管委会、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市级对口联系部门(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孙智充分肯定了2021年市、县(区)人大、市级对口联系部门(单位)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孙智指出,今年是全市追赶跨越的开局之年,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决策部署,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力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勇争先、力争上游,聚焦打造“五个城市”、实现“五个提升”、推进“八个追赶跨越”和“十件大事”“十件实事”,有力有序推动2022年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各项工作做深做实。

孙智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人大意识,及时向人大报告工作和有关情况,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不断强化信息沟通。二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清醒认识我市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把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作为重中之重,凝心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三要高度重视城乡规划建设。突出规划引领,推进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科学划定“三区三线”,优化农业、生态、城镇空间布局,并与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贯彻公园城市建设理念,推进城市更新,全力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四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办好城乡建设、生态环保领域的民生实事,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五要统筹协调强化协作。市、县(区)人大城(建)环资(工)委、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协作,把握节奏,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形成合力,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联系副主任、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组成人员、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和城(建)环资(工)委负责同志、以及高新区管委会、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和市级对口联系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280339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