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农业农村工作暨涉农部门联系会议
录入时间:2023-02-24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7859

21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农业农村工作暨涉农部门联系会议。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及农工委负责人、市级涉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志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市级涉农部门去年工作主要成效和今年重点工作的汇报,各县(区)人大围绕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作了交流,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对今年人大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万志琼指出,2022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县人大和涉农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围绕粮食稳产保供、特色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深化农村改革等“三农”年度重点工作,依法履职、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乡村振兴迈出了坚实步伐。

万志琼强调,今年全市人大系统及涉农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市委“三件大事”“三大会战”“N项改革”,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抓手,以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为动力,以粮食稳产保供和防止返贫为底线,以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主线,立足部门职能职责,谋深谋细年度重点工作,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拼搏精神,推动“三农”工作实现开门红、再上新台阶。全市人大农业农村系统要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按照“能力提升”行动要求,加强涉农政策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学习,增强依法履职本领。要加强协作,增强工作合力。市县人大要在涉农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中加强联动,坚持寓支持予监督之中,涉农部门要增强人大意识、法治观念,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增强工作合力。要讲究方法,突出工作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和务实作风,轻车简从,做到接地气、察实情、出实招,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要奋勇争先,争创一流业绩。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团结奋进、真抓实干、创新作为,力争更多工作走在前,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人大贡献。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320125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