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2023年全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座谈会召开
录入时间:2023-02-24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8156

   2月15日,全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志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联系副主任、市人代工委全体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县(区)人代工委(代联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交流了2022年特色亮点工作及2023年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开展代表工作、如何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如何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等进行了讨论发言。万志琼指出,2022年是市、县(区)两级人大换届后的第一年,大家结合实际积极探索、锐意进取,常规工作规范严谨,创新工作突破提升,全市人事代表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能力提升”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万志琼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人事代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党的二十大对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肩负的历史重任,充分认清做好人事代表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做好人事代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服务保障代表更加充分和有效履职,更好实现人民当家作主。二要聚焦代表作用发挥,不断提升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水平。一是持续推进代表“家、站”平台运行建设,在“建管用”上下功夫。各县(区)要因地制宜、创新探索代表“家、站”平台作用发挥,做到全面建、全覆盖、有人管,落实规范化建设标准。二是注重发挥代表在专题调研、集中视察、执法检查中的作用。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资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等履职活动,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三是重视代表建议办理质效。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为抓手,结合各行业职能职责抓落实,确保代表建议办理从重“满意率”向重“落实率”转变,让建议办理实效惠及人民群众。四是加强代表履职宣传。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代表联系群众月”等活动,要进一步加强对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履职事迹的宣传和先进典型的选树,进一步展示代表风采,汇聚正能量,展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五是扎实做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县(区)、乡(镇)两级人大要按照市委办通知要求,扎实推进票决制工作,工作中注意依法推进、加强监督、突出效果,市人代工委认真做好明年市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准备工作。六是加强指导督导。市人代工委要加强对县(区)人代工委工作的指导,县(区)人大要加强对乡镇工作的督导,努力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局面,共同促进代表工作上新台阶、创新业绩。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304439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