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录入时间:2023-06-27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7498

  

 

  6月26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分别举行了2次全体会议、2次分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实施“三大会战”工作情况报告,审议了《资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资阳市城区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草案)》,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议案和人事事项。拟任命人员作拟任职承诺;向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2名新任命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王晓晖的讲话和省委《决定》,系统回答了四川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省委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和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
  会议强调,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和全市各级人大要充分认识省委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紧紧围绕全会确定的重大部署、重点任务、重要工作,准确把握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领会把准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主攻方向、发展目标、实践路径、重大举措和支撑保障,立足资阳实际找准着力重点,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积极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为全省全市现代化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明、万志琼、姜鸿飞、孙智、邓继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鲁琼及委员35人出席会议。副市长杜伯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吕皓,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廖荣江应邀列席会议。(转载资阳日报)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321411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