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孙军率队调研高考综合改革
录入时间:2023-08-10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18197

为全面了解我市高考综合改革各项重点任务和基础保障条件实施计划等方面的推进情况,督促市级相关部门和县(区)政府扎实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工作,720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军率队开展高考综合改革调研。

 

 

孙军一行先后深入雁江区第一中学、雁江一中沱东校区、安岳县城南教育园区、乐至中学玉龙校区实地察看,听取市教体局、县(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汇报,详细了解课程设置、选课走班、生涯规划指导、师资队伍建设和硬件设施设备建设等情况。

孙军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考综合改革工作,将高考综合改革作为今年教育综合改革的主要内容和重要任务,县(区)政府和全市教育系统及相关部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有力有序推进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孙军强调,一要认清高考改革形势,抓好工作推进。高考改革是一项系统和长期的任务,我市相关工作推进不平衡、不充分,需要市、县(区)政府持续用力,在资金、人才和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和保障,市、县(区)教体局和相关部门要有不等不靠思想,抓好工作落实。二要以高考改革为契机,推动高中教育硬件优化。县(区)政府要结合本地实际,除向上争取支持外,还要采取多种方式筹措资金,大力改善教育教学硬件设施、设备。三要加快项目建设推进进度,保证按时投入使用。三个县(区)的教育在建项目,要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确保明年秋季学生顺利、安全入学。四要前移改革端口,确保高中教育入口质量。要花大力气抓好义务教育阶段的各项工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高中教育提供优质生源。五要下好人才引进后手棋,为人才出成果创造条件。在引进人才上,不仅要考虑引进人才初期的各项优惠政策,还要结合他们的需要,适时提供服务和保障,全力为人才出成果创造良好的软硬环境和条件。六要做好学生发展指导,加强乐学苦读教育。帮助学生做好生涯规划,树立正确理想信念、正确认识自我,更好适应高中学习生活,处理好个人兴趣特长与国家和社会需要的关系,培养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的意识和创新实践能力,努力实现兴趣、理想与职业的协调统一。七要加强信息化工作,满足高考管理需要。针对新高考的内容、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等,分别建立信息化平台,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学校、教师、学生、家长提供科学合理的数据分析,从而提升高考整体水平,满足国家、社会、学校、家庭需要。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297860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